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福爾摩斯先生收


今天,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来信,一封寄给福爾摩斯先生的信。
信封上的地址应该是
221B Baker Street
London NW1
UK
可是信却辗转地到垃圾手上。

原谅我没经过福爾摩斯先生的同意就私自拆开信封,是好奇心驱使我这么做。有句话:“好奇心可以杀死一只猫”,只是拆开一封信件,没什么大不了。
信封里装了一本书,是一对兄弟的故事,和几张明信片 ,没了。
为了弄清信件会到垃圾手上的原因,请再次原谅我翻阅了书籍的内容。你知道的,委托人的身份是应该被保密的,可是看在我富丽堂皇的理由下,就当不知道这回事吧!

******************************************************************
今天在Jusco的MPH巧遇它。
虽然垃圾是推理漫画迷,但是也仅只于漫画,一本推理小说也没买过,可是它却让我有种带回家的冲动。
当然冲动是会误事的,在看到价钱后理智暂居上风。

“RM40买一本推理小说?!你疯了!”
“没关系啦~新年嘛!花点钱没关系~”

拔河战在最后和阿智同学猜拳中结束,赢就不买,输就买,结果你们都知道啦!
垃圾就是这样随性的人,让命运决定一切。

277页的书,目前啃了75页,庆幸的,垃圾还没睡着。
之前还跟阿祥说每晚睡前看一页,一年内总会看完的,现在看来不需要花一年的时间啦!

这是一本与福爾摩斯无关的书,只是借由他的名字开始的推理小说,作者是来自英国的Michael Robertson。封底有介绍说本书的影集筹拍中,会否像《哈利波特》一样一炮而红?那个是以后的事,先让垃圾开始这段推理之行吧!你想参与吗?

2 条评论:

  1. 这是一本翻译小说?而且还是推理小说?

    回复删除
  2. 是的!是翻译兼推理小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