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抱怨

在你开始往下阅读这篇博文之前,请先体谅蜗牛并没有抱着敬老和博爱的精神来写的,如果没有办法谅解,那还是不要往下看吧!

原本三个月的假期应该是多姿多彩,想干嘛就干嘛,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二十二岁的自由世界。
蜗牛的两星期中国之旅泡汤了,过去的事别再提,我认了,可是家里真不是能待的地方!


全因为她...

在开始放假的第二个星期,家里的老佛爷,也就是蜗牛的大姑也回来了。
大姑的身世其实蛮可怜的,去年跌摩托之后行动不方便,丈夫又在今年年初去世,之后在疗养院住了一阵子,直到不久前才回来。
因为没有人照顾她,所以大姑在白天就来蜗牛家,到晚上才回去睡。
其实蜗牛的家是店屋,也没有很方便,可是基于没办法可行,所以只好这样。

这样确实是没什么大问题,可是她...
她很喜欢依赖别人,很多事情能自己做的都不愿意去做,全都等别人动手,不管别人的不得空...
蜗牛在玩game。“阿宁~阿宁~”
蜗牛在煮饭。“阿宁~阿宁~”
蜗牛在吃饭。“阿宁~阿宁~”
蜗牛在厕所。“阿宁~阿宁~”
蜗牛在睡觉。“阿宁~阿宁~”
不管蜗牛在做什么。“阿宁~阿宁~”
喊“阿宁~”就像在喊“Maria~”一样...
最讨厌的是,我的名字从“X”一个字,喊到“XX”两个字,最后变全名“XXX”三个字,用整条都听得到的声量在喊,我在厕所的话是要让全北干都知道是不是...
不好意思,我真的很讨厌别人喊我全名...

她很喜欢在别人做任何事都挤一边问,都要看。
“你在做什么啊?这个哪里买的啊?那个哪里啊?是不是那个哪里啊?”
“你去哪里啊?怎样去啊?跟谁去啊?去做什么啊?几点回来啊?”
比我妈问得还要仔细...我妈只会问前面第一句,后面全部省略...

她很喜欢在人家帮她之后说谢谢,可是...
人家已经很不得空了,特地放下手边工作帮她,她就会说“谢谢你勒!真的很谢谢你!还要特地麻烦你,谢谢你哦!真的真的很谢谢你!你很乖哦!谢谢你勒!”
大姑,人家脸黑黑了就学会看脸色吧!而且谢一次就够了,不需要谢那么多次,谢谢说得太多就变廉价了!

她麻烦家里就好了,可是...
她要买东西,一定要打电话去店家交代要买什么,之后让蜗牛去拿。
虽然蜗牛说了很多次直接跟我说也一样,不用特地打给人家,人家店里也是要忙的,可是她还是一意孤行,搞得蜗牛每次去拿东西都觉得不好意思。

算了,抱怨到这里就好。
她在蜗牛家待,不是几天,不是几星期,不是几个月,而是几年,用年为单位来计算。
蜗牛今天跟妈妈说:“妈,我毕业后还是直接嫁了吧!脱离苦海啊!”妈妈苦笑。

2 条评论:

  1. 我不知道你大姑的事。。。
    很可怜><

    回复删除
  2. 你回来和她相处两天就好,也许就有不一样的看法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