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4月9日 随写

今天在等瓜弟来载我的同时,拿着蔡智恒的《檞寄生》站在阳台读着,因为瓜弟的手机没电了,所以我必须站在阳台等待他的到来。

蔡智恒的《檞寄生》,是佩霓托乙洋拿给我的,还没向她说声谢谢。“佩霓,谢谢你啦!”
蔡智恒的著作成为我的睡前读物,他应该会感到悲哀,尤其是我在不小心之中睡着了很多次。“蔡先生,抱歉,纯属个人精神不济因素”
这本书让我意外认识了另一个人的另一面,我的武术教练。在乙洋把《檞》拿给我的那晚,教练看到了这本书,开始发表他对这本书与蔡智恒的看法。这才让我知道,教练是独中生,对华文有一定的造诣,目前已看超过两百套不同类型系列的书,对每套书很有自己的意见与见解。“教练,你让我有种很”哇!“的感觉!”

故事回到阳台,我有张很喜欢的Mango书签,其实那是裤子的品牌标签,可是舍不得丢掉就当书签用着。
 我喜欢的四张书签

 MANGO书签

在阳台看书翻页时,我一直很怕它会掉下楼,所以用手紧紧抓着。可是就在某个翻页,我明明很用力地夹着,可是却眼睁睁看着书签从我的指缝中溜走,滑过楼下屋檐,落在草地上。于是我放下了书,下楼,捡起,再回房继续阅读。

突然某个想法在脑袋里炸开。
在生活中,在感情上,我们一直紧紧抓着的某些东西,因为害怕失去,加大了力度,反而让它从身边溜走,是不是只要“下楼,捡起”,一切都会恢复正常呢?

这个sem接触了刀大以外的作者,下星期馒头还会带另一本推荐书给我,如果我“读书”有“读书”那么勤劳就好咯。
 大概920页的书

2 条评论:

  1. 那个芒果书签很有质感~ 我要带朋友去芒果逛一逛了。呵呵~

    回复删除
  2. 哈哈,我也是会把美美又有点厚度的品牌标签拿来当书签耶~

    “在生活中,在感情上,我们一直紧紧抓着的某些东西,因为害怕失去,加大了力度,反而让它从身边溜走,是不是只要“下楼,捡起”,一切都会恢复正常呢?”

    喜欢这句^^……如果只要‘下楼,捡起’就可以恢复正常,多好。可是不能。所以要珍惜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