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祝我生日快乐

就像残疾破旧的娃娃,我给自己的伤口一针一针地缝上。痛楚是必然的,只是习惯,让我不得不对着瓷砖上一点一滴的红发呆。

第五针。
“你今天过得好吗?”
“一点都不好,对面房的老伯还是用色眯眯的眼神盯着我的大腿,但是他以后再也看不到了,呵..”
开始有些觉得无聊的我,自己与自己对话。

第七针。
“今天的红好像少了些,你也会贫血的吗?”
“刚才被小咪分散了些注意力,下手轻了些,都没满一杯呢!明天割深点当作补回今天的份量吧!”
瞄了一旁七分满的高脚杯,我皱了皱眉头。今天好像稀了些,是该为自己补一补了。

第十一针。
“都已经那么多次了,你还不会缝啊?!全都唧唧歪歪的,像爬满了蜈蚣似的,看了都恶心!”
“你就试下用左手缝怎样来个整齐的,下次就割个火车轨道让你示范一下吧!看着恶心就把眼睛挖出来别看,在这里瞎嚷嚷有什么用..”
我把目光转到镜子里的自己,给了个鄙视的眼神,闭嘴!

第十七针。
“其实你根本就不必这么做,干嘛放下轻松的选择自己受苦?没人会知道你为他们的牺牲没人会感激你的!”
“我的事自己承担,不需要别人也不屑要别人的帮助!而且,有人会为了帮助我而牺牲自己吗?大家都是怕死的!不要再为这个虚假的世界增添多一则笑话了。”
逐渐急促的呼吸,让我的情绪不稳定地漂浮着。快好了,就快好了,只差那么一点点。

第二十一针。
“完成了!”
我在右手臂上的线末打了个漂亮的结。

“咚...咚...咚...”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泛白的脸上出现一抹微笑,带着细微的无力。
“祝我生日快乐。cheers!”
高脚杯里的红一饮而尽,珍贵却又可笑的。

在每一天生命快要枯萎之时,我拿着把刀,往自己身上割下。每一天的鲜血祭,才能换得我生命延续的机会。不想让自己过得太低贱,低声下气求情,“能把你身上的一些血献给我吗?”,我选择自己祭祀自己。碍于有限的资源,每天只得一刀,我对自己的要求。线,变成我支离破碎的身躯的一份子,就好像傀儡娃娃,瞪着大大的眼睛嘲笑这个世界。

每天午夜十一点三十分,我重复着一样的动作。割着自己,滴,滴,滴,缝合伤口,昂首,饮下,重生...每一天我都给予自己新的生命,重生,所以,”cheers!祝我生日快乐。“。

3 条评论:

  1. 怎么这生日篇这么血淋淋的?让我毛骨悚然……

    虽然过去一个月了,但还是祝你,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2. 想了很久,还是没办法给个好看点的评论……
    小姐,可以不要这样变态吗?

    回复删除
  3. yb:人家学新的风格,不变态一点没效果啊~
    peini:有毛骨悚然啊?哈哈!还有谢谢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