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040812临晨3点半



最近奥运最热的消息应该是羽球女双打假球事件吧~
四队女双组合被取消了参赛资格,我们可以用什么感觉来形容?
"太好了!应该给她们点教训的!"?
"哎呀!好可惜!冠军队伍被刷掉了…"?

事情发展趋势像是前者居多,全世界都在漫骂。
体育精神在哪?不是该全力以赴的吗?大家还特地支持,竟然来个消极比赛?!

其实蜗牛在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反应是:"什么是打假球?"
不是我不知道什么是打假球,而是完全没想过"打假球"这三个字会出现在奥运,而且是羽球赛场上。
些许讶异。
最初以为是小事,也只牵涉到一个国家,跟进之后才知道事态那么严重。

第一想法?
当然是奥运怎么可以有打假球的存在啊!
这是全世界运动员都想要夺标,竞相争取最高荣耀的地方,应该发挥所有实力的!

第二想法?
也许她们的运气有点背,如果只是其中一方想输,那应该就能轻松地演出一场戏,让对方赢就好。
可是现实恰好相反,才造成了这样的局面。

第三想法?
这件事的初始原因,是因为她们不想在淘汰赛中遇上自己的国家队 所以故意输球选择对手。
现在换个角度,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这样的做法吗?
和同伴一起努力了很多年,说好在决赛上一争高下,却在半途中遇上,你会选择先避开的那条路,让他和你可以继续往前进?还是直接对抗,牺牲一人?
先想想,不要回答,想想你们一起受的苦,流的泪,洒的汗,再想想你会怎么做。

我没有意思要帮她们的所作所为开脱,只是我觉得,在面对同样的情况,我也会犹豫,也许会跟她们做出一样的决定。

人,有时侯很重感情,记着自己看到的,感觉到的,所以总觉得不能让我们一起受的苦白费,却忘了,别人经历的,也一样多,或许更多。

今日之句: 没有所谓的公与不公,只有怎么想,怎么选择。


2 条评论:

  1. 唉,握手握手~~~~ 我的想法跟你一样一样,一开始觉得怎么可能啊!到亲眼看回那场比赛之后,才发现是真的,连我这个不怎么会打球的人都看到酱明显~ 她们衰哦,做到太明显了。然后,跟我一起看的人就讲:这个是策略,一个国家要取胜的策略,而且,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最近做夜班啊?干嘛每天凌晨写东西 ><

    回复删除
  2. 呵呵~这星期夜班啊~不过下星期早班了~^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