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出路?


我的朋友,兼博友,兼武术senior,兼101度编辑室senior--佩霓,踏出了她的第一步,到新加坡找工去了~
未来的出路是必须经过了深思熟虑才能决定的吧?必须认认真真地想一次,考虑一次,因为那是关系到未来的生活,影响着未来的人生的决定!
佩霓是教育系毕业的,所以找的工作都是教师或补习老师之类的吧?可是看着她的博文,也证明了一件事,就算知道了未来必须担当的是什么工作,什么职业,在选择的分岔口前,还是会显得一片焦虑,一片茫然的吧!
佩霓,其实你很幸运哦!至少你知道要走的路,你有着选择工作的机会,你能翻开报纸在工作栏上画上好几个圈圈,你能递上大学文凭展示你的教师资格~
就好像我的course吧,remote sensing,什么来的?翻译成华文--遥控辨识,和remote control有关的啊?未来的出路?灾难预测师,哇!很geng下哦!
这是大家共同的反应...
其实每次在回答未来出路时,我都回答得很心虚,在那乱掰几个,天晓得我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未来能靠这张文凭成为个什么东东...
也不是说没前途,只是市场需求量太少,马来西亚每年需要30至40名刚毕业的灾难预测师来测量也许马来西亚根本不会发生的地震吗?去外国吧?日本?日本地震多~日本这个高科技的国家需要聘请我们这些略懂皮毛的外来“人才”?
听说我的4th year senior被中国一间公司邀请毕业后去就业,在学校成绩是王道,可是成绩中等却又呆在冷门科目呢?is nothing~
在迎新周,我fac的kj问了我的首选,maths industry,然后问了我的分数,低空飞过的烂成绩,然后他就当着全班我还不认识的同学面前给了我个冷哼,还说:你这种成绩还想申请maths industry?!当下我就了解了,失败的人不配拥有梦...
没想过转course吗?
在我第一天拿到这个course的时候就有去拜托陈校长(据他自己说他在教育部有蛮高的地位的~)帮我转course,可是他一口拒绝了,他说了一句话:”你进去玩四年,拿一张纸出来就对了,以后应征没人管你读什么的啦!那张文凭才是最重要的!“
就他这句话,我没转course,抱着拿着一张纸的心情,来准备读这四年...
我不知道自己多三年后的出路会是怎样的,也许努力地拼搏考到很好的成绩也被受邀到国外做工,也许拿着报纸圈着一堆与现在的学业毫不相干的工作(可以确定一点,报纸上不会刊登聘请灾难预测师的广告的),也许像survey教授说的,我们已经学习了一年的survey,可以成为正式的量地官,也许毕业后直接嫁人什么工都不用做,那是以后的路,我还看不见...
佩霓,你看见你的路了吗?你脚下走着的路,它延伸的方向,也许会弯弯曲曲的,偶尔来个大拐弯,可是只要你走向前,下一步一定会出现!要加油哦~

3 条评论:

  1. 来,握握手。
    佩霓真的是幸运的,哈哈哈…
    我们…只是还没看到吧?希望时间到了就会看到自己想要的前途/事业;希望这世间快点到……

    回复删除
  2. 握握脚^^
    彦冰还有一年,很快就会看到了的!加油!

    回复删除
  3. 彦彬,我没有很幸运啦,一切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

    我现在还没找到工作呢,呜呜……

    你会留下来读master吧?未来的事,先阁着吧!加油!


    舒宁,你还有三年的大学生涯,至少现在还不必烦未来的事。

    最重要的,还是要相信自己可以找到一份你心意的工作。

    现在,先专注在学业和武术吧!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