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垃圾的童年记忆

垃圾的童年没有洋娃娃,从小就不喜欢,还觉得很恐怖,小孩子果然都是天真的~
垃圾的童年没有和朋友到处溜达,第一次和朋友出去是中一,果然是乖小孩~
垃圾的童年怎样度过?
垃圾的童年在路边的大水沟,荒野的小河流里度过~

嚇米?!!

没错~你没看错~
垃圾有个人称二十四孝的爸爸,还有个对“垄沟鱼”很有兴趣的弟弟,再加上他们父子间的兴趣,造就了垃圾的童年~

因为老爸不放心阿弟跟朋友私自去捉鱼,于是每逢星期天傍晚就带着网,水桶等带垃圾弟去满足他的兴趣,垃圾勒?当然是跟去啦!待在家干嘛?
久而久之捉鱼也成了老爸的爱好,于是他也多了个习惯--每次出门就开始留意路边哪里有适合的大水沟可以捉鱼,然后停下车去看看水流之类的,上车之后就会说:“这里不好,水流很快,没有鱼的~”或者“这里不错,有很多鱼哦!我们下次来这边~”

之后每星期换成老爸兴致勃勃地问阿弟要不要去捉鱼,周复一周,年复一年,这个活动持续到了我的中学时期呢~我跟老妹有时就帮忙看哪里有鱼,有时就帮忙赶鱼,有时水沟太高太斜,我们就待在车上帮忙“掌水”~哈哈!记得有一次我们离一批牛群很接近,它们也以很缓慢的速度靠近我们,弄得我和老妹一直大叫还在沟里的两个人动作快点,逃命要紧~哈哈!

垃圾捉鱼的地方多数都是往 gunung pulai 的方向去的,那里有一档burger,每次回家都会吵着老爸买给我们吃,吃了之后回家就会看到老妈脸黑黑地瞧着一桌子的菜和我们吃了八分饱的肚子~哈哈!就这样,周复一周,年复一年的~

这一段童年记忆竟然被垃圾深深锁在脑后,前两天与老弟谈话无意间想起,才发现,原来我有这么一段有趣的童年~那一段被老爸带着跑到处找水沟的日子,充满了无忧的笑声~现在想想,真好~

3 条评论:

  1. 还有我们一起玩masak玩到小学毕业。lol

    回复删除
  2. 原来是你大清早来看我的blog...那个你敢讲我不敢写啦~哈哈!可怜的阿弟在你上中学后就没人要陪他玩了~lol

    回复删除
  3. >.<
    好怀恋当年一下T_T
    @_@现在的小孩都不玩这些了。。
    还是我们的童年比较有趣^>^

    回复删除